在西藏深呼吸-前傳

大概從2010年開始,我的大學四年默默被大陸旅遊給貫穿了。
好像每年總有機會以學生交流的名義,只要付機票錢就可以去玩!
2010年 暑假  吳江太湖的夏令營,去帶大陸小屁孩玩
2011年 暑假  北京、從武漢經三峽大壩坐船到重慶
2012年 寒假  西安、延安  我最愛的一次 <3
2012年 暑假  上海、九寨溝
2013年 寒假  山東威海



真的驅使我真的想去西藏,可能起因於『轉山』這本書吧!這是大一國文課的寒假書單之一,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台灣人從雲南騎腳踏車去西藏的故事!雖然一句話就可以帶過,但看完真的內心澎湃,推薦推薦看個!不然有電影也可去找個~

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,之後的媒體也不時提到當地,而且身邊也接觸到了一些和西藏有關的人事物,感覺那裡不再是那麼的未知,想去的念頭漸漸的放大。

原本2013年春假也要去北京,但因為霾害的關係,讓我跟我爸換到了一次能去西藏的機會,就此這就成了我的畢業旅行!!!


左比右比,很想去很多景點的行程,但那錢實在是有點可怕...
至於說為什麼沒有自由行,一是因為家裡不給,二我自己也覺得有些地方值得再去,那何不體驗不同的旅行方式,而跟團探路先感覺也還OK!(而且那裡很多公事要辦... 看後續囉~

經過這次完全沒有高原反應,下次就可以好好的花自己的錢,安心體驗一下5200公尺高的珠峰大本營,去看世界最高的寺院-絨布寺,還有珠穆朗瑪峰本人=///=
總之西藏還有好多地方想去> <


------

對於準備的東西,因為有些人有問,在這裏提一下~
我總共去12天,以下是我覺得必要的啦
其實我去時候的24寸的行李箱雖然塞了3/4,但有一半都沒用到XD
其他有需要在自己加上去

PS 如果有要坐火車的朋友,行李箱“基本上”是要塞底層的床下,所以建議一下注意一下厚度,我是剛剛好塞得下。太厚其實也沒差拉,可以放下層床上,不然就你們的那房的空間會比較擠而已。



衣物
  • 薄長袖:我是7月出去,還算是雨季,所以我覺得還會涼涼的,然後順便防曬
  • 薄外套:去比較高的地方下車穿個,風很大
  • 我自帶洗衣粉,換洗衣物約莫4件上衣、3件長褲
  • 有些寺院會要求不能穿短褲、拖鞋,要注意!
  • 羽絨衣(輕的那種):我穿過2次,那2個山口真的很高風很大很冷......

盥洗用具

  • 看你習慣,我是都帶了,只用了2,3次,因為我覺得飯店等級夠就懶得用自己的了XD
零食
  • 餅乾我去那才買,我只帶了泡麵和小零嘴(酸梅、魷魚絲、仙扎糖-中藥的那個...etc.)
生活用品
  • 保溫杯:我覺得必備,上下車溫差大可以喝一下熱茶熱水等等,避免感冒
  • 帽子
  • 太陽眼鏡:必帶!!!
  • 電池、3C配備等等
個人藥品
  • 感冒藥:必帶!在上面感冒很難好,導遊是交代我們坐飛機上去前吃一包預防一下。
  • 暈車藥:暈車必帶,因為你都在坐車!我是沒這問題
  • 高山症的藥



about高山症

高山症是要到當地後6-9小時候才會開始,所以不要覺得沒事就沒事噢~
這沒有誰一定會有誰沒有,我自己是幾乎沒反應,高山症的藥也沒吃到,只有一天晚上頭暈,但洗完澡就好了!
旅行社有請醫生來幫我們看一下健康狀況,就用一個機器夾手就測出一個數字,好像是血中含氧吧(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意義),我是8x,醫生說這裡正常人生活是9x,哈哈哈!我一個適應啊!

其他的高山症的預防方式和注意事項,或者看一下這篇:西藏旅遊@高山症預防與治療

預防的東西我自己是帶了:

  • 黑糖薑茶塊、茶葉、人蔘片:都帶了保溫杯,反正要帶熱水出門就丟下去加減喝。(其實都是我媽知道全部塞給我XD)
  • 類固醇:因為藥類我都跟我叔叔拿,而且丹木斯有手麻等等後遺症,所以我帶這個
  • 丹木斯(Diamox):很多人帶這個,可以去藥局問看看,一顆一顆賣的樣子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